今天天很晴朗,連續陰霾了好幾天的仙台終於比較有春天的樣子了。
分不清該說昨天還是今天的凌晨,
我佇在房間外,那塊向東的大片落地窗
看著天空很奇妙的從漆黑變成各種層次的藍,漸漸淡去
天空不停的變化,像被水兌淡的水藍色信紙一樣,
彷彿仔細看可以看到上面成行的字跡
一時恍惚的時候,曾幾何時,已變成普通的白晝
地面人們的營生就要開始。
而這魔幻的一刻鐘,
每天在不為人知的時間上演,一天內最美的時刻竟是這麼短暫。

而太陽還沒升起,讓我想起在綠島看到的台灣第一道曙光
說來慚愧,
我來了半年甚至沒有親眼看過這日出之國的太陽升起
也不想裝模作樣等著看,凌晨氣溫只有四度
覺得冷了,睏了,就去睡吧。
我不過就是一事無成每天因循苟且的青年,沒什麼了不起...

拉上窗簾把頭埋到棉被裡假裝還是深夜
外面隱約可以聽到鳥囀,烏鴉鼓譟,流浪貓咪嗚咪嗚的哭聲
白天還是睡得很不安心...

早上十一點起來,睡得很飽自然醒,也只睡了五小時
精神很飽滿,甚至可說到銳利的程度。
我翻翻芥川的書,藉小小的虛榮洗掉我成天怠惰的罪惡感。

太陽像往常一樣順著窗篩進房間
風聲吹得窗戶鼓鼓作響
春光很美好,讓風景充滿迷濛微醺的色調,望出去彷彿連空氣都是粉色
而我被保護著,貪婪享受暖暖的春天太陽
殘冬的冷風則被我隔絕在外.

像跳繩遊戲一樣,如果害怕被繩子打到而一直在外面觀望,遊戲永遠不會成立。

樂趣或許就藏在那恐懼感裡面,
跳躍,為了躲避飛過腳下的繩子。
於是我打了河合的手機,
把窗打開,吹吹還有冬天殘韻的風。


記這個早上的一點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go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